close


這是幾年前幫仁波切翻譯的祈禱文


與您在夏日共享


願有一絲清涼






如美麗珠鍊般的祈請文


 


我祈願常駐在有七彩光輪旋轉的自性光中


 


我祈願能與尊貴上師的化身相遇


 


我祈願證得善巧方便的金剛智慧


 


我祈願  加持我當解脫之時即見性之時


 


在輪迴的大樹裡  假使珍貴的人身是最高的位階


從這兒聞思修的花朵因而盛開


這三項學習猶如舞動的葉子擁抱全義


提防這個叫分心的小偷  他總是等待著伺機掠奪你全然的覺性


 


透過如翻騰海洋的聽聞與思惟  禪修好比升起的新月


捕捉到在無垠的穹蒼中劃過的白色光芒


深入無所住空性的甚深禪定  那便是淨土的基石


 


那得意的滾滾河水是如此驕矜喧鬧不休而擾亂其義


不解佛法大義卻自執其觀點而不放  是何其錯誤啊


請勿與最高教導與指引脫離 否則會墮入三惡道啊


 


為追求快樂  我們很容易依循世間八法


1. 希望有所得  2. 害怕失去  3. 求名 4. 怕毀譽  5. 期望讚美


6. 怕醜聞  7. 希求快樂  8. 害怕不幸


 


我們沉浸於各種享樂 試圖以一張姣好的臉龐吸引別人


以非善巧誘人的笑容試圖贏過別人  結果是無法自由卻身陷罪惡的糾纏中


我請求你們聆聽忠告安頓在知足守戒的真智慧中


 


對來自偉大釋迦佛海的嘎舉派傳承 要以不退轉的信心與誠摯深植心中


他們是了不起的佛法傳承始祖  若對我們的傳承不恭敬


對其法相或過去傳承大師的代表予以輕視  那麼我們將難得其加持


 


在無紛擾的靜坐中  以一顆觀照且可望了解實相的心


沒有糾結與不好的意圖 這就是嘎舉傳承宗師的不可動搖靜坐的最高法門


誰又能嘲諷這解脫且見性之無上法門呢


 


試圖想抓住不可思議心的活動或想要算計心的空間有多大


這是多麼的自不量力啊  若在空性的證悟上 不能持續且天天練習


證悟的道路則是遙遙無期


 


雖然數以百計的學習可能就為了字義爭辯不止卻因而喪失了其真實義


但真理卻是不辯自明的 數以百計的修道者可能閒聊真理為何


而佛法依舊是唯一的真理 若我們讓何謂真理帶著跑


那麼我們會執持在真理的道途中而無法抵達終點


 


噢!這是多麼悲哀的狀況我們常常以爭吵不休的態度


言不及義談論毫無價值的的事卻少以智慧的方法面對


 


我們帶著害怕與比較 以上百種的方法嘲諷我們濫用的真實義


閉上我們的嘴巴與舌頭可減少雜亂無章的思緒


 


我們需要真實的提升心智以便能精確的闡述佛法大義


我們要以誠摯臣服的心  以便更深入的專注心力於佛法的教導


 


我們需勤進奮力以使禪定的方針向解脫之道更邁前一步


我們需要堅定決心確實為達解脫而努力不懈


 


猶如水波 我曾在你們的要求下與你們談過如何修行佛法


縱使花費一百天撰寫教本 也不夠闡述


因此現在讓我在寧靜祥和之處歇息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