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將你的出生年月日時變成八個"字"
排一排 告訴你 連自己都不清楚的習性
說出只有你知 別人不知的秘密

生命中 認識不少命理高手
教人趨吉避凶
但最後老天總愛和這些人開個大玩笑

就是算不準自己
就是無法幫自己過這一劫

我結婚的臨門一腳是她
我學中醫的第一念是她
開個養生中心開始體會創業也是她
讓我有機會認識西藏密宗也是她
在她的住處 總可看見 風聞中的奇珍異寶
與她聊 方知社會的運作比我想像複雜
第一次跟妳去恩主公 才知和神也可談判溝通
從睜開眼至闔眼 總是為他人忙

有一年 我說 我來跟妳學
妳笑著說 等你沒飯吃再來 這太辛苦

這幾年 一起吃巷口川菜的機會愈來愈少
前幾年 妳洗腎 體力大不如前
終於戒菸 妳說因為現在血太乾淨了
本相約 這幾年一起去中國走走
每年過年 總要去看看你
今年過完年 一直找不到妳 電話也不通
以為你先去蘇杭了
那天電話終於通了 我們久久無法言語 妳果真去"蘇州賣鴨蛋"

像大姊
像伯樂

聽到妳走 我沒那麼傷心 因為妳真的勞錄一生 只是
人間雞婆少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