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知道對台鐵而言
台中  烏日  新烏日是三個站
對我的旅行地圖始終都只有一個"台中高鐵站"

坐高鐵到台中 再從台中坐火車到彰化  彰化火車站約走十五分鐘終於到了上課地點
覺得自己好棒
回程就在彰化火車站告訴站務人員我要到台中  他還好心說"自強"
我上了車 覺得自強怎麼搭得比電聯車還久?
下了車站  找高鐵站  才覺得景物全非

突然想起不都說"烏日"嗎?這是台中啊!
千軍萬馬中再排隊  覺得全台灣的人怎麼假日都到車站了
先生 給我一張烏日的票
這下對了 因為票價和早上的一樣

到了烏日出了月台 問站務請問怎麼到高鐵月台
先生  你要搭到下一站  "新烏日"  等下一般車喔
晴天艷陽高照  我怎麼眼前一片鴉鴉烏
這是個小站   沒什麼人  站月台上
疲累得自己終於找到空檔笑了出來  糗事說與誰人聽?
一片涼風吹來  夕陽西下   又是一天
下一班車 是半小時後的事了

回家的路上想著
我們的經驗 體驗建構了心靈的地圖
每一個人習以為常的知識  常識
可能對另一個人  就是全新的
當然 今年在台中高鐵出入也不下十次
忽略你的真名  是我的粗心
下課後  也幫自己上了一課   體驗式的
想想  時間和車票  也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