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作者:卡勒德‧胡賽尼/著 Khaled Hosseini
  • 出版社:木馬文化
  • 故事的背景是阿富汗 時間則從一九六o年代跨至二十一世紀
  • 故事分為三大段一是主角阿米爾與哈山的童年 這一段的主題是阿米爾想被父親認可的渴望 主僕與友誼的關係 還有的是背叛 或者是一種明哲保身的冷漠 第二段是阿米爾與父親逃到美國後的生活 讓我想到白先勇的台北人 都是一些懷念"想當年"的人 第三段是逃無可逃的贖罪過程 新的關係被發現 人重新面對自己 重新選擇 重新體悟"為你,千千萬萬遍"
  • 吸引我的 : 除了故事 還有陌生的中東文化與人情
  • 感動我的 : 是一種單純的忠誠與付出     願意不計代價的只是去做(雖然要面對恐懼)
  • 思考: 前陣子 有人談到她對承諾的認知與我的不同 她覺得我太嚴肅了 活至今 多少次我也選擇明哲保身 多少次我也將臉回過去 不看 以為事情就過了 這些未救贖的夢魘 總不斷糾纏著 糾纏著 直到我們願意好好面對一回
  • 再思:生命中可有一個可以說 "為你 千千萬萬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