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


趁著月光 我乘著水氣


降落在葉面


你說 已經張開   等了一整個夏天


我在葉子上玩著滑溜梯  也從左翻著跟斗 


再順著葉脈這條高速公路飆到右


夜風起 你抖著葉片  快樂的笑著   讓我恣意的翻滾


你說  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過


你問 我們可以一直... 一直...到永遠嗎?


抬頭看著晨曦 我搖搖頭笑著 


你若沒在天亮前 讓我滑下回到池塘 


我只好被蒸發  直到下次  因緣具足..


放手  讓我下去吧


在池塘中 至少 可以滋潤你 靠你的根更近些


天微光  金黃照著我的臉  如一滴菩薩的淚  亮涔涔


整個池塘也都換上金黃的透明  歡迎我


一陣風  荷葉順勢一偏  邊滑 邊揮手  一滴熱在臉上


是淚  ?是水?  是陽光?


是離別  ?是更近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