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06774_1049262131818131_4377077117502298536_n.jpg

周南漢廣
南有喬木、不可休息。漢有游女、不可求思。 漢之廣矣、不可泳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翹翹錯薪、言刈其楚。之子于歸、言秣其馬。 漢之廣矣、不可泳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翹翹錯薪、言刈其蔞 。之子于歸、言秣其駒 。 漢之廣矣、不可泳思 。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

=============================================

周南卷耳
采采卷耳、不盈頃筐。嗟我懷人、寘彼周行。
陟彼崔嵬、我馬虺隤。 我姑酌彼金罍、維以不永懷。
陟彼高岡、我馬玄黃。 我姑酌彼兕觥、維以不永傷。
陟彼砠矣、我馬瘏矣、我僕痡矣、云何吁矣。

=============================================

有一種相思叫暗戀
有一種幸福是 我想你時 你也正思念我

 

 

詩經很美  常常藉植物自然寫那心中幽微

淡淡的  幽幽的  也悠悠蕩蕩千百年

小人物的相思 兒女情懷  甚至是說不出的心事

怎會在千百年前   變成"風"  悠悠蕩蕩  在林間  在水邊  在山脊上

 

想到聯考前幾年  一日清晨  望下窗外  輕瘦女子 如仙女般在 站牌等著

背起書包  衝下樓  靜靜默默  五六步遙  深呼吸她的氣息  期望眼神....

就這樣  持續了一學期  每天早上的動力  一天的清涼  就是盼著身影...

遠遠...靜靜...

漢之廣矣、不可泳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突然明白  一種暗戀的情愫  一種相思的情懷

不再是小事  在一成不變的生活  這是煙火

也可能是生命回憶的春天

 

時間過去千百年了   但那年漢水的"風"   卻悄悄吹進年少的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詩經 暗戀 相思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