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九華山 是十幾年前  尋找..找什麼?
只是剛好去了
隨著旅遊指示逛著  也不清楚有啥特殊  
除了貴得要死的山產店  有些感覺
看到所謂的肉身菩薩  有些怕怕
倒是回來後  開始讀些你的故事
多認識你一點      對你的尊敬參雜許多的不捨與不解
還記得讀過你的傳記  感動了許多天
ㄧ直想不通的是"為何有人要發個 永遠不可能完成的願?"

幾年前 在湖邊  第一次與你相逢
一片紅色的火焰中  佈滿白色的蓮花
你我無言   看著你的慈悲
多日的煩憂  異國的孤寂
隨著幾滴淚 被你完全接納
我知道你了解  再接受了迷失的浪子
那天夜裡"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的誓言
讓我有一點明白    當我在地獄受苦時
遇見你   才得以清涼
若無人在地獄工作  幫助苦得不得了的眾生
他們何來信心?他們怎麼喘息聽一生聖號?

昨夜  你又來了  黑暗中
聽到錫杖輕響    知道是你
這麼多年    自己ㄧ直還在觀望
此次   在迷途中又一次 有流浪的感覺

我摸著"善聽"  有點羨慕牠  有個好師父可以跟
我知道你旅途的辛苦與孤寂
我願   與你為伴"渡盡眾生 方證菩提!"
你笑笑  笑得彷彿聽到一個笑話
問我:你不是ㄧ直覺得我傻  傻得與自己過不去
發一個願  不只在此岸  還在地獄渡眾生  還要幫釋迦牟尼佛看住眾生
等待下一個佛來
我尷尬的說:是很傻  我懷疑所有菩薩  你智商最低
那你還要跟我?  你仍忍不住笑問
我低著頭喃喃:因為所有的眾生  都需要一個機會
一個被接受  一個可以選擇的機會  不管在哪一道上

何況根據趨勢  你的市場最大  團隊最少
所以前途應該不錯吧 哈哈哈

我們一起笑著
笑那天  以何因緣?有此誓願?
笑看著 片片火焰化紅蓮
笑著     地獄變淨土 是夢?是癡?是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