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佩達布(Lady Peldarbum)對密勒日巴尊者說:『當我觀修海洋的時候,我的心非常自在。當我觀修波浪的時候,我的心紛擾不安。請教導我觀修波浪!』

偉大的瑜珈士密勒日巴回答:『波浪是海洋的活動,讓波浪在海洋的浩瀚中自行平靜下來。』....

當你去追逐念頭的時候,你就像一隻追逐一根木棒的狗;每 當木棒被丟出去,你就追著跑。但是相反的,如果你檢視念頭的來處,你將會瞭解,每一個念頭都在明覺的虛空中生起消融,沒有引動其他的念頭。你要像一頭獅子 --不去追逐木棒,而是轉身面對那個丟擲木棒的人。你只能對著一頭獅子丟擲一次木棒。

節錄  ~~ 修行百頌~~

風 是言語  是外鏡  是色塵
海是本覺  如來藏
浪是一波波念頭  也是念頭的延伸  也是觀想的境 
浪要歸於海    風不止是一難
第二難是浪不相信自己是海
第三難是海 平靜無奇  看不見特殊  無神奇  無興風作浪之神通奧妙

不說了
免得被獅子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