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鵲是中國古代著名的醫生,有次扁鵲去見魏王。魏王說:“我聽說你們家兄弟三人都擅長醫術,你跟我說說,你們三個人中,誰的醫術最高明?”



扁鵲老老實實地回答:“我大哥醫術是最高的,我二哥其次,我的醫術最差。”


魏王驚訝地問道:“那為什麼你天下聞名,而他們兩個人卻默默無聞呢?”


扁鵲說:“因為我大哥給人治病,總能夠做到防患於未然。這個人得病,但還沒有顯出徵兆,他手到病除,把病根給消除了。這個病人就像沒得病一樣,所以所有人都不知道,他是在給別人去除預先的病。
我二哥治病,是在病兆初起之時,他一用藥就把病給除去了。大家總認為他能治的是小病,不知道這個病如果發展下去,那就是要命的大病啊。
我的技術最差,因為我只能在人已經生命垂危的時候才出手治病,往往能夠起死回生,所以我的名聲就傳遍天下。


行醫治病,防患於未然者最高,但天下無名;病初起而手到病除次之,但被人認為是治小病,只能名傳鄉里;病人垂死時才挽救人,保住了生命,但早已元氣大傷,還會留有後遺症,這個人已經受損了,但是我卻能名傳天下。”

生活中


公園中教跳舞的 氣功的都是對身心的預防 收費高了就沒人去


推拿按摩的都是對病之初起


知名的 收費貴的都是醫院的醫生



教思考學習的方法 真正思考生命 無法讓人付錢 所以蘇格拉底每天在路上招生


教溝通 教一些電腦技術可以對治生活的小病


神壇神棍幫人處理問題 動則十數萬




或許是經濟學中的邊際效益


人 對於火燒屁股 比較願意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