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feca4cf6240cd6a41b980f5b4783fc6

L君擔任課程行政一陣子  但每次都會以淚洗面 滿腹委曲

那天他說  懷疑自己是否能力不夠  要不然怎每次都弄得如此悲情

甚至學員也都有一二人來指指點點

坐在咖啡廳  你說自己就是膽小不敢起來為自己說幾句話  也不敢嗆回去

淡淡問一句  從甚麼時候開始  你允許別人這樣對你  而你只能"接受"

你愣了愣  似乎沒想過  終於想到是上一段戀情的挫敗後

有人帶你去接觸所謂的佛堂  他們強調因果  也教你念經

但結論是 因為你不好 業障深  所以吸引....一陣子之後

你便覺得自己真的不夠好  要不然怎會如此倒楣

找到了那讓你容易"被暗示" "被影響"的陰影

但聰明的你  跳躍的思想  似乎還沒打算談得深入

回家後  你的故事  卻讓我思考

原來  若我們沒有真的在人事被歷練過

很容易就藉著別人的口或者路人的一個看法   便建立起自我形象

對自己的警惕是

晚上  我再問自己一次"我覺得自己值得目前?覺得自己值得更好?"

我真的認識自己?這認識從體驗而來?或者從你的掌聲 他的指責  不相干人的期待?

當自己能認識自己  站穩  便會知道自己的立場  不可能討好全世界

或許不須為自己辯護抗爭  但總要站得穩  才不會被八風吹得飄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心 值得 八風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