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要去開口看牙醫


這檔事  一點也不陌生  從小學進行到此刻


似乎一陣子就要躺上椅子


以前牙醫說糖吃太多  不好好刷牙


現在牙醫說 體質可能影響  基因表現不太好?


這幾次  X光 照了不下三十張  拜託!我的牙都沒你照的片子多吧?


而且納悶怎麼現在不用蓋住"雞雞"


是因為我老了  還是X光的傷害變小了


攝影設備更新得快  分不清是醫師還是攝影師


還要你坐著說"一"喊"c"  是畢業照?還是我是特殊案例?或者是醫師練照像?


惟一跨時代的進步 是現在臉上會蓋上毛斤


讓你看不見週圍  所以無法為害怕先準備心情


也消除眼光接觸醫師的尷尬  當然也無法瞪他的粗手笨腳


 


 


醫師啊  躺在此心情是待宰的  是沒啥自尊等著被醫師宰割的或者嫌棄的


 需要的  不只是一塊布"看不見"的距離  我想它也遮住了你同時在兩個房間的忙碌吧


怎麼看牙也有被劈腿的感覺  但好過  上次坐在椅子上  滑在病人中間的醫師


 


我們更需要你溫柔的心 與輕手輕腳  別以為你是車床工啊!


設備的進步 讓診斷更精確 但醫師是否也更無能?是否也注意著機器


忘了我是人 一個活生生的人 嘴被撐大是會痛 當你看到我流血 是會痛的


下一世紀  牙科的進步  是不是  發明一張蓋住醫生臉的布或者螢幕?


我不想再看見這樣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