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冬  你仍掛心   "我不要麻煩這些晚輩"  "不要再進醫院了  真不舒服"


沒想到 心想事成  在南部玩了一趟  回台北的車上  就"不麻煩的"走了


靈堂佈置得莊嚴  你的照片像一片玻璃窗 那麼大  對一向節約低調的你


彷彿看見你不安的想逃開


記得以前  你桌上 總擺一本 "空中英語"  我讚歎你用功


你笑著說  怕老人癡呆  用來訓練腦 早上背 下午忘  所以一期可以讀好久


螢幕上有你家人的照片  司儀敘述著你的一生  八十幾年的生命  原來十來分鐘就可道盡


法師說著生死無常  這是你去年仍說"我在研究中"的觀念  不知法師說服你了嗎?


現場兒子們的關係成就非凡  政商關係  冠雲雲集  只能遠遠為你助念   望你一路好走


前兩年  與你的結緣   我總是珍惜  我們聊得話題  從家人 生死   病痛


我也   不斷思索你對人生的提問 


而今強韌的生命  瀟灑的走   苦痛不再


晚輩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