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醫生怎治病?
用針灸 用按摩  用中藥 用符....
若用說的
能想像嗎 ? 你願意付錢被說嗎??

從前有個人  王鳳儀先生 
一直是我的偶像
分享他的其中一段故事


有一天,他們講三娘教子)講到小東人在學房裏,聽同學說三娘並不是他的生身之母,他在放學回家,晚間照例背書時,就故意的不好好背誦。



三娘督促他,他就冷言冷語譏刺三娘說:你並不是我的生身之母,若有我的親娘在,我那能受你的寃枉氣!



三娘聽了這話,一怒之下,就把織布的機頭割斷。



家奴老薛寶,聽到母子吵閙,出來問明了原委,就向小東人說:三娘為著教養你讀書,日夜在織布,望你長大成人,光宗耀祖。你萬不該惡言相加。



趕快頭頂家法,請娘親責罰。於是小東人便跪在三娘面前,認罪說:孩兒年幼無知,忤逆娘親,請教訓孩兒,打兒幾下。




三娘說:兒快起來,是我不會做娘,不該和你一般見識,來動肝火。


母子言歸於好了。


我聽著,心裏很奇怪,他們娘倆不是在吵嘴麼?


怎麼又都各自認不是呢(認罪)?


想來想去明白了,怪不得人家是賢人,賢人爭不是,愚人才爭理呀!



聽完了善書,往回家走,一面走著一面想,怪不得我生瘡癆,我一看見人家有毛病就生氣,這正是我不明理,所以我是愚人呀!


於是我就大聲審問自己說:我專找人家的毛病,那怎麼算對?



看人不對我就生氣,那怎算對?


一路上嚷這兩句話,走十里路,一直嘈嚷到家。



夜裏還自己問自己,問來問去,問的自己也笑起來。自己把過悔真了,就頓悟從前皆非。



第二天早晨,覺得肚皮癢,一看原來長了十二年的瘡癆,一夜的工夫,竟結了疤,以後就完全好了。


所以我在最初給人家講病的時候,就告訴人們,若能把自己的過悔真了,就能好病。這種方法,就是從我自身的經驗上得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