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我喜歡尊敬的朋友


在溫哥華常找他 泡茶聊天


有次談到他\成功的人際關係 他教我一課:


其實


我們隨時都在考試   也被考


有時我們打別人的分數  有時別人也正幫我們打分數


我們外在的形象  守時與否?  信守承諾嗎?  專業嗎?


都會讓別人對我們的印象 加分或減分  累積久了就是你的整體分數


幾次後  你便很清楚 誰是認真的人 誰是"如風"一般的人


對認真的人  我們要回應認真


對"如風"一般的人  不能得罪  因為他們都愛面子  但你心中要明白


 


那次談話距離今日  已多年


我試圖做好每張試券  但有時也會被當  特別是眾人之事


我也不自覺為旁邊的朋友打個分數


當然也提醒自己  每次都歸零  


 


這次仁波切來  也一堆學生熱烈反應邀請   排不上的學生也抗議


仁波切也說 在旁邊的學生有一些嗯嗯啊啊(意指隨便說說)


也有些認真修行的  對認真的學生 我也要認真


 


原來成功的人都有一門功夫要學


知道 什麼人 什麼事要認真


什麼人 什麼事不需認真給時間


當然


前提是 對自己的生命要開始認真


 


你被打幾分?


旁邊的朋友可能給你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