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民國九十六年  馬上就中華民國九十七年
有人一百歲了   在他的一生
朋友家人如何看待?
他又留下些什麼?
對我未半百的人又有何感動?

申老先生  百歲之壽
除了耳朵有些重  還能提毛筆寫詩作詞
申媽媽耳聰目明  行走穩健
伉儷情深  在最黑暗的年代  兩人決定一起
在物資最缺的年代   仍堅持承擔自己家庭與別人的家小
或許在那個最不堪的環境總能淬煉最堅強的魂魄
在無所貪戀的物資下也讓人的心胸開闊   只是多個人吃飯
總是幫助晚輩   總是默默祝福      實質與精神的幫助
他們"家"的概念   很大很廣
若早十年看到這般的典範  人生藍圖也有可能會像他們"兒孫滿堂"

席間  他唸一首自創的詩詞
濃濃的鄉音又有點中氣不足
聽不懂  但卻感動
因為這位老先生用盡身心之力和你分享他的創作
這創作的背後是百年的蘊涵   百歲之人若非福德具備
怎有今日之緣  

老人家和小嬰孩的溝通  都會讓我動容
因為都是用盡力氣   一點都不虛不假

我若活百歲
可以幫這麼多人嗎?
我沒兒孫了  少了兒孫可獻唱表演
也省卻兒孫之煩 
少了兒孫 又曾為地球 為這個時代貢獻過什麼?

佛教常祝人如阿彌陀佛般"無量壽"
但有些人會說"我不要活那麼久!"
無量壽即是無量光
對行利他之事的人   活得愈久   可以學習愈多  受益的人愈多
利他之光不斷的擴散

願將申老先生的福氣與您分享
願您活得健康活得久
願您及您的家人都健康快樂

一百歲生日那天 你還會記得今日之不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