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上


父親大聲的連絡完工作


將手機播放卡通


交給小朋友(約2-3歲)  真是好爸爸!!??


小朋友目不轉睛看著小小螢幕  聲音轉到最大  大到無法讓前後休息


 


另一群  是旅遊的年輕人吧


分著名產  大聲談笑著旅遊八卦  打著情 罵著俏


我頻頻回頭  深情懇求望著 


仍無人看見我   嗯  數到十  我要罵人了...


 


捷運上


老太太   接起電話


大聲的談起   我不想了解的家事


 


公車上


帶著耳機著你


一定以為自己輕輕的哼  卻讓全車不得不看著  聽著  憋著笑


"五音不全  敢唱這麼大聲  除了勇氣  還需要自己聽不見的能耐"


 


車廂中  我們常會以為


在座位上坐著  說著是"自由"


卻忘了  聲音的穿透性


卻忘了  那群閉眼休息的人也有自由


扭著唱著是青春   但我無法轉台啊?!


 


車廂的禮儀


或許是下ㄧ步台灣提昇的指標


表示我們看得見"有別人"


也懂得尊重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