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小姐幾年前 事業感情都不如意
後來一個人生轉折  現在工作愛情都算好
所以決定在路上看到失意者  也要掏錢佈施

那天珍小姐 一付心有罣礙的分享一段
遠遠看見一個乞討者
我決定將身上幾千元及零錢都給他
走兩步
聽說現在詐騙集團有很多  會不會是假的
再往前幾步
我這樣會不會鼓勵他  覺得錢容易得  讓他反而要一輩子靠乞討
走到面前
其實我這些錢也是辛苦錢  得來不易喔

伸手掏出幾個零錢  快步  頭也不回的走
走兩步  我真小氣  怎會捨不得這一點錢
再往前幾步  我怎麼錯過讓他高興一整天  自己也喜悅的機會

就這麼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一路衝到老王家
說了這幾分鐘的精采
老王習慣性的斜眼瞪著足足三分鐘
開口
妳有沒有發現  一路走來  除了自己  哪有別人?

人生
一路走來  除了自己哪有別人
自己哭 自己笑 自己批判自己
自己不放過自己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