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立夏  悶熱的夜晚


睡前合上最後一夜的"我願意 為妳朗讀"


睡前就為自己再細細的朗讀一次


這個精彩的故事


《我願意為妳朗讀》是一本在瑞士發聲,旋即在歐美造成閱讀話題的小說,並以黑馬之姿,在美國書市創下佳績,成為第一部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的德文小說。書中描述十五歲的少年麥克,因為一場大病,認識了大他一倍的女子韓娜,然後展開了一段性愛交織的戀情。但對於韓娜的過去和背景,就像一團迷霧般,在麥克心中盤繞。有一天,她不告而別,麥克彷如從一場夢境中醒來,卻無法忘懷韓娜所留下來的味道。七年之後,他在法庭上和韓娜重逢,她成了一名被告,被控告涉及納粹時期的屠殺事件,而韓娜的過去也一一被揭露,但隱藏在背後的竟是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他終於決定開始一遍又一遍地為她朗讀……
這是一本發生在戰後德國,關於愛情、秘密、恐懼和憐憫的故事。


節錄自http://post.books.com.tw/bookpost/blog/8956.htm


我想


為了尊嚴  我會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尊嚴與面子的分界又在哪?


相愛的兩個人 見面總有些儀式  我們愛的是人或者是儀式帶來的感覺?


有沒有一種愛的味道 是尋覓一生 就在鼻根的深處  當味道不再了 也無法愛了


男主角的冷漠似乎也照見自己  有時討好 害怕衝突 


遇事卻冷眼旁觀  錯過的是....


沒看過電影  但喜歡小說的鋪陳


我會說是偵探小說的寫法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