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美國親戚委託交屋
之前三峽學成路東森仲介問我的時間   說要約代書
給了時間後   都無人聯絡   仿佛颱風前的寧靜般

那天一早9:50  接到東森電話  請問約十點  你是否在路上?
差點噴得滿桌咖啡  我說  誰約我  什麼事?
再來一小時  電話輪流響   仲介與代書  互踢皮球  互諉責任
但沒人告訴我解決之道
還問我    你可以馬上過來? (天呀  他真的以為  客戶都閒閒等著要配合)
兩邊輪著打電話 說 對方說謊
我吸一口氣  只告訴這兩邊  請告訴我  怎麼解決?別讓賣方苦等
一邊將事情挪開   做好準備趕到現場
果然是仲介的臉皮夠厚  要求我馬上搭計程車到三峽  他要留住買方
火速趕往  一到氣派的公司   仲介安撫賣方   請吃飯去了
嫩嫩的代書  也不敢處理這狀況
餓著肚子的我  那時的感覺  xxoo!@#%%
不斷告訴自己  我是來解決問題  不是製造問題的(說真的 若是自己的  可能寧可毀約吧!!)
後來  代書還給一千元賠償賣方的午餐
我笑笑看著  這一齣戲

心想著  房地產真的過熱  熱到  我們可以容忍這班不專業的仲介與代書
完全忽略服務的品質  還可算$$$
看到文件才知   一間房仲介淨賺十幾萬   難怪可以忽略買方的代表  大概吃定一定要交屋吧
一昧要扒著賣方的大腿了

學校剛畢業  也去仲介上了半年班
每天都有客戶來公司吵   甚至會出手
一陣子終於清楚  那時  幾乎都是黑箱作業  買賣雙方過程中常常都被
仲介蒙在鼓裡   簽約時才知自己是笨蛋   賣方損失  買方多付
只有拐 詐 騙的仲介是贏家
過了二十多年   有些過程似乎公開了   但不變的  贏家仍是仲介
甚至他們對房價的節節高升  在其中  功不可沒
買空賣空的  操縱  等錢用的 
控制  想擁有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