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2102505_62bf1edb36141f114521ec4bb4175579.jpg

還沒看時 想應該是小朋友愛的怪獸 或者 災難片吧

不否認是因為大明星才決定看

邊看邊想  要表達的是啥

原來的確有怪獸  但談的不是怪獸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都有憤怒一但沒有好好觀照這樣的情緒

牠在我們心靈就是等著被餵養的怪獸適當的時空與曾經連接的人

就會投射出這樣的怪獸

就像影片中被打開酒吧塵封的另一邊是廣闊的西部奔跑的野馬

打開的不只是格間與空間還有心靈的空間,像是潘朵拉的盒子。

人的憤怒在本片中一種是對自己不被重視的憤怒於是想讓自己有存在感,有重要性,提供娛樂酒食,對朋友付出大方

其實都有期待的回報關係落入一種操控與依賴一種是像女主角是工作與情感的魯蛇用酒精麻醉自己的生活

關係中是無助的小可愛任人奚落直到從糊塗中醒覺從怪獸身上看到自己不經意的動作對旁邊無辜生命的傷害決定要醒覺要保護自己與周遭的生靈

 

我想到是「為自己出征中」的噴火恐龍,是因為我的恐懼,才將怪獸餵養長大,

當我們愈怕,噴的火愈厲害。唯有面對自己的恐懼視恐龍為幻象才能慢慢消減恐龍的力量。

自己心愛的東西被掠奪、自己遭遇不平的待遇、種種人間的不平都讓我們怨懟憤恨。

若無法好好直視自己的情緒,是無法甘願受的。這怪獸在無意識被滋養著,就會在特定的時空傷己傷人。

細數心中巨獸,大家都辛苦了!給你們一個名「科羅索」「劍龍」...你們都是我

我知道!我看見了!

arrow
arrow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