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42 (1).JPG

走到養老院  會經過熱鬧的街  四十分鐘路程

也經過無行人可走的街道  總要在車陣中  穿梭閃避

五星級的評等  仍有人力不足  仍是辛苦的外勞  有時也會聞到一些不屬於五星級的味道

外勞不清楚的語言 對著  無法清楚語言表達的對象   一切照表

一個房間  同樣的病態  不同呻吟

探望的時間 過得特別慢  知你需要幫忙  聽不懂也猜不對

如果  我有一天  也躺著  祈願有善解的˙心  溫柔的手  和顏悅色的招呼

這樣 對一個老人  要求很多?他們年輕對親友家人不也曾溫柔盡心?

怎老了都無善報?

 

如果  我有一天  也躺著  別只是提我咬不動的水果

我會期待為我抓抓癢  握著手 輕抱滿懷 幫我念一段故事

告訴我  我曾經畫過的彩虹  曾經點亮你的光

潤澤我乾扁的唇  讓我好好呻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呻吟 求助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