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位讀書會的朋友
談著不想讀佛經  當然也讀不出樂趣
所以一群人要從所屬的道場 "讀書會出走"
找尋討論的樂趣

晚上聽一場覺培法師的"圓覺經--修行的次第"
一方面很好奇兩個小時怎說清楚這一部經
二方面聽說是用結構讀書法做的整理

一到會場 一張A3的結構圖  已放在每個座位
迫不及待攤開     一陣雞皮疙瘩    佩服讚嘆
整天全球飛忙的法師  上星期還抱一包衛生紙感冒的法師
我只能說   從此在"用功"    覺培法師是我的典範

十二的菩薩的問答彷彿一齣舞台劇
一幕幕隨著覺培法師的興奮報幕  登上舞台
提出菩提道上修行的why 與 how
法師說那些菩薩是為我們這些末法眾生問的
我覺得 這些都是我的問題  原來
早已有了題庫

法師說得認真 白話
聽時讓人不自主要專注
深怕漏聽
又用一些淺顯的例子
讓人完全體會那說不清的"圓覺"

結束時有一股衝動  再重讀圓覺經

比較早上 晚上對經典的對話
我想當領導人真的要用功
再者    將艱澀的經典轉為大家聽得懂的智慧
還要有分享的熱情   興奮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