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3.jpg

在美國大姐家  時間多  姐夫會介紹一些好片子

他娛樂心態年輕  很多歌與歌星都如數家珍

介紹一個大陸歌唱節目 "蒙面唱將"

參加者可能是現在檯面的歌手   也可能是以前紅過   卻好幾年沒出現

也可能唱好多年   一直都沒紅過的實力唱將

也有選秀出來的優秀歌者  

難的是要只憑歌聲唱腔   猜出在化妝面具下的歌者

我邊看  邊問  我若是面具下的歌者  我希望大家記得我  認出我  或者大家都認不出我  我會較高興

有聽到 幾個歌者  覺得遮掉原來的形象與長相  純粹只是展示聲音歌藝  還歌手本來的面目

的確  生活中  我們認識一個人  常常伴隨各種面具  有些是自己戴上  有別人幫我們戴上的形象

有些  想拿拿不下      有些 想戴  還戴不上 

認識一個人  常常包括   他的長相  家族   甚至政治取向  職業   宗教  他的配偶  朋友  參加團體....

若將此人變成流浪漢  還會是我的朋友   還會想多認識他?

若專業者  將證書  名聲光環  也暫時拿下  遮著  是否大師真能勝過新手?

原本以為面具是隱藏  我卻忘了隱藏後  顯出的是面具後的解放  不再受限原來形象  有時也能解放當事人 

戴上面具隱藏後  讓觀者更專注那最初的原味

原本只是娛樂的歌唱節目  沒想到   卻在化妝面具下還有一些有趣的"面具思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蒙面唱將 隱藏 彰顯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