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怕小孩長不高  請你幫忙看看


媽媽嬌小  父親也不算高大


我說  他的身體已精盡力得可以了  別太擔心吧


妳說  現在不做點什麼  總是怕遺憾


也怕被小孩怨   自己嚐到個頭矮的苦  不希望....


=================================


兒子最近幾年被一個大六歲的女生倒追


家人都覺得她  顴骨高又不懂事  但兒子不聽話


我擔心得睡不著  覺得兒子不再聽我的話  而且我不喜歡那個女的


顯然很無力  又生氣   你真正擔心的是?


我大我先生五歲  現在我先生健康  我體力已經漸漸不行


所以你很擔心兒子不幸福......


=================================


兒子早上起床"口氣"總是很臭


若無牙齒的問題  會不會晚餐吃太晚或太多?


的確  我想一整天  只有晚餐好好吃  所以他說吃不下


我還會多塞一碗


試試別給他吃這麼多吧  餓了 小朋友會說   再餵


================================


孩子週一到週日  有時一天還要趕好幾場


補學科  補才藝  也補唐詩  還有體育班


我也知童年只有一次   我更不希望他有潛能沒被發掘


也不希望他錯過黃金學習的年齡


還有這老師大家都說不錯


我們沒有的   總希望能盡量給小孩   以免他遺憾   自己也後悔


你童年不好嗎?


=================================


母親的心


總是不忍  不忍孩子身苦  心苦


有時這種不忍是真的感受到孩子的心


有時是來自媽媽自身的苦   擴大  "孩子 我不要你也受我經過的苦"


於是


不忍的心  常幻化成  過度擔心的"強迫"


因為   "我是為你好"


因為  "我是你媽媽"


因為  "我的人生經驗就是如此告訴我"


沒想到  孩子卻愈走愈遠   熱臉連冷屁股都沒得貼


是心是鏡   是鏡是心


藉小朋友的身體  說給父母聽


讓父母帶小孩來  說父母的心給小朋友聽


是心是鏡   是鏡是心


菩薩的心  童年的鏡


受苦的鏡  怕生命重演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