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31.jpg

旁邊一對  搶著手機

女:給我看你的line

男:沒啥好看 不要

女:不給看一定有問題

男:不愛人家看  只有我媽  會偷看

女:我沒偷看  我要你給我看

男:為何要看別人的 ? 我就不會想看你的?

女:那是因為我沒秘密....

下車了  但從彼此的表情看來...凶多吉少...

想到

小學時天天要寫日記  給老師批改

一開始媽念一句我寫一句  都是媽媽幫我回憶  一開始一定是"今天"

最後  決定那天應寫" 真高興啊"或者 該寫"真的傷心!"  

青春期  秘密得找地方寫  又怕被偷看  所以有賣"有鎖的日記"

我想父母想了解子女又不知如何問 那正叛逆的小孩

大概有一部份就選擇"偷看日記"  若你知日記都有人偷窺

久了就訓練自己  除了心事不寫  都寫些積極正面的流水帳  與編造的情感

多年後  發現  習慣說謊  並不是有啥要遮蔽  而是知道大家較愛相信的面貌

有時  當說出事實  又被懷疑時  則 退無可退

這些嚴重???其實都不是大事...只是真實的自己呢  ?

那一面可以照出自己的鏡子呢?

這是一片片找回自己的過程   找回真實感受並能與己對話的過程

無遮的透明  對有些人  是裸露的透明  就是信任

但我現在  覺得

每個人的黑暗  不願透明   都該被充分尊重  並以自己覺得舒適的時空面對自己的遮蔽

那是一份暫時的安全  只對自己 不對別人 

與愛無涉  與信任無關  只是過程啊

該再上車 ? 跟那男生說  堅持!   不管是否有啥  堅持住自己的底線

就算以愛之名  也不該粗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透明 信任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