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2b8810f69bee36088a82052026a709.jpg

前幾日收到美慧從花蓮寄來的餃子 親自包的  包著自己種的韭菜

還夾著幾塊豬肉  她交代魯或白煮都好吃

想到媽媽以前總要我帶豬肉上車  年輕的我是千百個不願 有時還故意忘了帶

或許是太久 沒吃到好吃的水餃  或許來自美慧的手

在生日前吃到  對我意義甚為重大  童年若少了她  不知會變成啥樣子

小時後家人忙  她來家裡幫忙自己也唸夜校  白天是我唯一的伴  在深長房子  是她陪我一起長大

說話 遊戲  都有她  到三年級還要她綁鞋帶  我是她的媽寶  她也是我的靠山

那時她身體不好 氣喘  一入秋就要穿毛衣 我的皮膚對毛衣過敏  不愛她抱

但在情感上是依賴她的  有一次媽媽下班要我分她餅吃  我不愛分媽媽  卻願意分給美慧

在童年的心靈她是一部分的媽媽

離開花蓮後  離開不會表達情感的媽媽更遠  二個姐姐只好扮演媽媽

搞不懂自己是誰的青春叛逆期  他們一定也頭痛  還好如母般的包容我的荒唐

自己的一輩子 有很多母親的照顧 有很多如母般的包容  才能慢慢找到自己的路

吃著水餃  有很多的成長的畫面  

生日與媽媽同一天  我們的母難日也同一天  我的外婆也有傳奇堅強的一聲

我從小就一定死命躲她吃檳榔的嘴要親我  但我愛在小五金行東摸西摸  

這麼多母親的愛在不同時期  陪伴著成長  何等感恩

現在雖然都不在身邊  一起時  我也像母親不大會表達情感  但

多少愛心誠意  多少因緣成就一顆好的餃子 

感恩這些母親的照顧 關懷與影響  一格格的溫暖

一口口溫暖我心的餃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 成長 餃子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