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2  

樂觀的人說我還有半杯

悲觀的人說我只剩半杯

一眼看過去  有人看到有水的半杯  有人看到"空"的半杯

關係  就像  這樣

若我們看到是對方"空的"那一半  難免嫌棄  擔心  不滿

若我們一直看到對方"有的"  即使是只有一半  也會有一種安心  幸福

久了  或許兩個人都看"有的"就合成一杯

 

我的思考是  有  空  都是在一杯的範圍

藉著有  我們體驗空  

因為空 可以看見有的變化

若我沒錢  是空  但也因為沒錢  所以有很多時間讀書  是有

若我是固執  是空  但也因為擇善的固執  所以可以堅持  是有

若我們可以從自己的"沒有"看見 自己另一半的"有"  便能接受自己的完整

相同的  若我們從嫌棄對方的"無""缺乏" 能體驗到 另一端的"滿有"  我們久了

就充滿欣賞與感恩吧

 

將半杯水變成一杯水

需要的不是魔法  更不是障眼法

是學會用心看見那重要的空間  體驗  一杯是整體 

所以當我們的視角所見處  就有另一邊的視角  是需要提醒自己

因為  那正是另一半"看不見"的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