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以前不知如何和小孩對話


但最近幾年  自己從做事中體會一些


她分享了分別和二個兒子對話


小兒子小學  很愛棒球  穿球衣和老外照相  得意的說 "我在做國民外交"


有天和媽媽說"我若書念不好 我就想去打棒球"


媽媽心想  打棒球沒啥不好  但似乎可以想大一些


所以就說   你想興農牛的老闆會打棒球嗎?          "應該不會吧!"


所以愛棒球 除了當選手 還可以擁有球隊不是也很好嗎?   "嗯 那我還是當老闆好了"


大兒子進入青春期  對話若超過三句 兒子便轉頭閃人


也常因為兒子成績被老師找去聊聊


後來  她開始  告訴兒子  我和爸爸下一個目標是要...


我們家明年會有...的變化


神奇的是  一學期下來  兒子變懂事了  成績進步中


父母是小孩的典範   父母是家庭的領導者


典範者  若不先走在前  是不會有追隨者的


領導者  身教一定比言教有效


我的父母  愛看書  愛看雜誌  家中從我有記憶就有書櫃


但沒告訴我   "一定要讀書" " 書很重要"


我至今愛書   再窮也要買書  書店常成我情緒的避風港


你的生命可有父母身教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