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國內外有很多企業
都慷慨解囊    捐一大筆錢為慈善
不管從企業的社會責任  或者個人形象
我都是鼓掌讚嘆的

但那天看到一篇報導  引起我更深的思考
所提的企業   利用開發中的廉價勞力(甚至都超時喔)
用的材料未來都會造成地球(或者那些地區的)污染
甚至於在整個行銷的過程   以低價惡性競爭打擊對手

我深思
慈善是一個捐助的點
或者可以是一個善的循環?

惡搞的企業這麼多  至少他還捐出錢 不是嗎?(與做惡的黑道 捐助得善名 有何不同?)

是我想太多  太複雜?
或者我們真的不在乎  錢從哪裡來?

老師說過
人文精神從來不是統計上的競爭力
但企業一旦喪失人文關懷就是衰敗的開始
我愈來愈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