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做事   我只問是非   因為公道太重要   所以你不該如此...
當我有事   請你要有惻隱之心   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所以你不能說我....

國家如此思考
我家也這般價值

是非是相對或絕對   誰能斷?
國法  法律  家法 
人情  是立法時的考量或是執法的手段

惻隱之心  對誰
如何不落入濫情
如何不變鄉愿

我的思考是
人至少都有兩顆心
看別人 瞧自己
用的是不同的心
不同的尺度

追朔起來
上帝當時不喜人類因自大建造巴別塔想通天
所以錯亂人類的語言
讓人們彼此猜忌

那時起...
你我便不同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