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課程認識文心
總是瞪著大眼睛望著你   望進你的心
透視你的腦    讓你不好開玩笑

驚奇她對同學的回應
如此精準並有圖象
像X光能精準的掃描
像一把利刃切得剛好
相較於只是汎汎的贊美之詞
有溫度得多

突然跳出孔夫子所說
"得天下英材而教之 一樂也"
真的是由衷的欣賞  真的很爽有這種學生

更讓人敬佩的
是將課堂所學  馬上回到生活演練
雖然有時總會照見自己的不堪
仍然誠實勇敢以對

一段時間的觀察
證明妳的老實是值得獲得最多掌聲
人不易的    就是對自己的誠實
而這種自覺正是改變與治療的開始

"我臣服你的好玩 沒老師的架子"
"我可以和你平等對話  不害怕"
我將其視為教學生涯  最重的讚美
只因為你是誠意的
不管對己或對人

妳出國前  請妳喝咖啡
一下午  說得不多
但我說
妳是少數"真的喝到我請的咖啡"

在異國  與愛人同在
新的體驗     新的關係
相信妳會充滿幸福

誠意的人總讓人開心  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