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父問
有誰要去南非弘法?

我聽成
有誰去過南非?
我就舉手

出來後大家讚嘆不已
我才知剛舉錯手

回去和師父說明"我聽錯了"
師父簡單的說
"出家人不打誑語!"

當時懊惱舉錯手
多年後才知   舉錯手是好因緣
以上是滿穆法師到南非弘法的因緣
她幽默的說她是南非的白雪公主

走在街上 只有我一人是佛教徒
理個光頭   穿著黃布衣  挨家挨戶拜訪
被人摔門是平常的事
我總是微笑
心想
"這麼難堪  我都笑得出來 還有什麼難的?"

以前什麼事  都有師兄商量或者依靠
一個人 沒得靠 只好趕快長大
我就是代表佛光山  我就是代表佛教

業務人員總怕被拒絕  有時想"為五斗米 值得嗎?"
弘法也被無情的摔門  也常想"我不能讓人罵佛教  我不能讓人謗佛"

差別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