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  錢的議題一直在生活中轉著


彷彿將數十年不做的功課  一直不想理的議題


逼得自己一口吞下累積的苦果


苦果總特別營養  讓人成長


 


自己的債務 開口請家人朋友幫忙


他們似乎都瞭解我僅剩的資產----自尊


總是小心謹慎借錢給你又怕傷了你


就像媽媽餵小孩 又怕燙到小孩


這種心意  讓我學習 "給的智慧與慈悲"


 


剛好這兩天也拜訪長期贊助我們非營利單位的兩位長老


希望他們繼續支持


一是建築界的商人  客氣  開放  直說一定會幫忙


還夫妻親自送我下樓  要錢要得真有尊嚴


幫者清楚  受者感恩


一是人文基金會董事長


一直覺得是她創造了目前的組織  但後生晚輩卻一直不尊重..


她是源頭活水....被唸了半小時 我一直微笑著(覺得自己真棒)


她的情緒是一直需要被接受   是有其歷史背景


但我代表的是組織的尊嚴   不卑不亢是我的目標


 


想到的是很多媽媽無法接受小孩已經長大


也需要自己創業    也有自己的想法


做父母    不能幫忙至少    不要再倚老賣老控制孩子的方向


錢 不論多寡  可以讓人 輕飄飄   羽化苦難而微笑


也可以   加上 一些雜質    讓錢比原價值更重    也讓拿的人窒息


 


能給的多一些歡喜  心細一些  體察受者的心


受的人 感恩之情 不能忘  並將影響擴大  讓給的人無憾


真的是 不易的課程


學習的是施捨的態度與慈悲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