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媽媽在大家庭與學校間忙著
對她的印象是模糊的
只記得有時功課不如隔壁
她總是說   我們家的孩子想像力比記憶力好
(所以長大也愛發呆)

青春期離家北上
兩個姊姊是媽媽
所有的叛逆都是
大姊擋在我與爸媽間
縮衣節食一個月請我去一次
中山北路的"榕榕園"   吃簡餐
喝著濃濃的湯   看著長髮的美女彈鋼琴
(完全討好金牛味覺與視覺的享受)
二姊常常默默抗議我的叛逆
在家庭與我的衝突中
回想起來  她們總如母親一般護著我

學了占星  知道生命的課題
明白月亮是媽媽的象徵  也是我們內在的感受
胎教和三歲前的教育   也就底定我們對情感的感知
不管是怎麼被對待 ? 如何感受?
是傷痛  ? 還是滿滿的愛?

都該好好再將自己孕育一次
滋養傷痛貧乏的心靈
再從火燄紅蓮中化生


母親節  願所有曾為我母的眾生  永遠平安 健康 快樂
也別忘了提醒自己這位"懷著聖胎"的母親
要正面  快樂  時時給自己如母般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