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
http://editor.chinatimes.com/melody/archive/2008/05/16/228.html

廢墟下的我愛你-只想好好再緊緊擁抱你….

 

親愛的爸爸媽媽:


 


對不起!今天,我來不及回家了。


 


外面天已經黑矇矇,可是我跟其他同學,都在教室裡,


然後教室,不知道為什麼,都躺在我們的身上。


我不喜歡教室把我們當枕頭,當睡床,當墊被,


我想跟教室說,


我也想睡覺了,我好累,


教室你睡夠了嗎?可以起床換我回家了嗎?


我好想回家…………………..


 


親愛的爸爸媽媽,


我聽到外面有好多哭泣的聲音,


為什麼他們要哭呢?


是不是像川川一樣,


他最喜歡他家的那隻小黃狗,


上次小黃不見了,


川川哭得好傷心,


外面的哭聲,


是不是也因為他們丟了什麼最心愛的東西啊?


是在我們教室裡丟的嗎?


我可以幫忙找唷,


我是最會找東西的小偵探了,


媽媽,你知道我最厲害了,對不對?


 


為什麼今天都不開燈呢?


好黑唷,媽媽


其實我本來很害怕,


因為我跟川川那時正在教室裡跑來跑去,


我們在玩超人打地球,


我贏了,好用力拍了牆壁,


結果教室就搖了起來,


我真的不是故意把牆壁敲破,把地板踩壞,


電燈也都從天上摔下來不亮了。


我好怕老師會打我罵我。


 


媽媽,


如果老師要我賠,怎麼辦?


我保證下次不敢了,


我一定會乖,


絕不在教室裡跑來跑去了,


你可以原諒我嗎?


 


爸爸今天怎麼還沒來接我啊?


是不是太黑了,找不到我在這裡?


我不喜歡當最後一個回家的小孩,


爸爸是不是忘記我了?


還好,


還有好多同學陪著我,


為什麼今天的爸爸媽媽,


全部都一起忘記來接我們啦?


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


爸爸媽媽怎麼突然都不要我們了…..


 


不要再讓我在這裡等了啦,


我一定會乖,不惹你們生氣,


而且我想用我的超人手,


用力抱你們一下,


這樣你們才不會忘記,


你們的寶貝在這裡唷。


 


我有點睏了,


先睡一下囉,


如果爸比媽咪來了,


不要叫我,


請你們就像我小時候一樣,


溫柔的抱著我,


讓我趴在你們溫暖的胸前,


...……………………


 


 


後記:


 


身為父母,感同身受強震下的悲劇,那些幼小的身軀,實在留在腦海揮之不去。


 


在那一瞬間,孩子們害怕嗎?


對不起,孩子,我沒有在你身邊保護你。


 


這句話,我想,有許多許多在廢墟外的家長,心裡不斷泣訴吶喊。


這種自責悔恨,千里之外也椎心刺骨。


 


來不及說的話,來不及的擁抱,來不及的最後一眼……………….


 


一切都還進行式,幸運的我們,


平撫不了遙遠他鄉的肝腸寸斷 ,


但是我們可以幫他們做到


給自己的孩子和至愛的親人,


 


一個開心而充滿愛意


大大的大大的擁抱.................


 


 


不管下一秒是不是還能繼續,


至少這個剎那,


我們,


把握住了-


 


他們求之不得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