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   孫行者一棒殺六賊  被慈悲的三藏說了一頓   猴子哪堪受人氣  轉頭就走
               此時才有觀音菩薩傳"定心真言"又名"緊箍兒咒"
              孫行者找好友龍王抱怨去   看到張良與黃石公的"圮橋進履"   回心轉意
第二次  孫行者打死屍魔化生之女子   被唐僧趕
              行者道    師父  我回去便罷  只是不曾報得你的恩   唐僧心軟
第三次  同一章回   又識破屍魔變成老婆子     又照樣被唐僧趕走
              行者說以前裝伴威風 也無頭上這箍   趕我走也可  恢復我原來吧
              唐僧無法   只好作罷
第四次  同一章節  屍魔化身的老頭終於被打後 化為白骨  但禁不起八戒的挑撥
              三藏仍要趕走悟空     雖然悟空又討人情   又要三藏寫切結  三藏甚至發誓再相見就墮阿鼻地獄
             離別仍要跪拜    三藏卻不受...

這幾次的師徒衝突危機
一是價值衝突   悟空一眼可是妖魔  三藏卻一昧守慈悲  無法看破我不收妖  妖必障我

二是八戒   每個團體都有謠言  小人  甚至恨不得天下大亂的挑釁    今日的媒體也算一種

三是   每次悟空的進步   從轉頭就走  到想方設法要師父心軟  瞭解
    三藏的慈悲該說始終如一或者是憨   有時好人也會壞事

四這幾次的驅趕   甚至後來悟空的歸隊   看到多情美猴王  有本事又多情  捨不下的是除妖的成就?
     或者成道的願景?   或者是對師父的情 ?
    也看見我們容易同情縱容沒本事的弱者--八戒   也看見我們容易因為正義的慈悲
    而看不清真象

五我喜歡"屍魔""這樣的比喻  不管化身少女 老頭或老婆婆 都是要喫唐僧肉
    屍魔是一種"習氣"     我們每個人的身(或屍)   藏著不同的習氣  但識不得習氣養此身
    終究是"白骨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