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師修法後應弟子要求
給了簡易灌頂
之後說了密勒日巴當時與馬爾巴大師學法
為求一次灌頂  是很艱難的
為清除惡業及考驗    馬爾巴要求密勒日巴蓋了大房子
蓋了又拆    拆了又蓋    共十次   身上的傷瘡常讓人不忍看
一次師母可憐密勒日巴     要他趁大型灌頂法會
躲在人之後    接受灌頂
當然躲不過馬爾巴之眼:聞喜   你走到前來!!
叫了三次   馬爾巴生氣道
"再不出來     我馬上就殺了你"

聞喜 怯怯出列  師父問:
你的供養呢    聞喜說 我以身口意供功養
師父瞪著大眼說  給我溫熱的那顆心
我....

瞬時    馬爾巴抓起聞喜丟出門口

學法的過程  馬爾巴也多次對密勒日巴的苦偷偷流淚
=================================

上師說完後
告訴我們   馬爾巴只有一個   密勒日巴也只一位
我們沒造殺人的惡業  所以他不用虐待我們  也不用為我們流淚



我從這故事學到
師父的殘忍    來自對弟子最深的慈悲
當然這是彼此的應許與承擔

我們常將身口意供養掛嘴上
還好沒遇見馬爾巴的利刃
要一顆溫熱的心    我真的願意捨命?

現今金剛弟子  灌頂者眾修法者少
或許也是因為  灌頂容易  讓人輕法
莫因容易得   便做等閒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