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四川省德格縣阿須村  靜坐在草地的就是利美澤天松贊法王


 


一早打開信箱  看到今年第一張教師節賀卡  可能也是唯一的吧


前幾年是有些企業或團體  會偶然的記得給寄一張卡


自己對老師  倒是很少寄  原因是自己總是告訴自己


那是形式   將所學發揮影響才是回報師恩


後來才知  其實有些老師也喜歡  也在乎學生   用這樣的方式表達


這幾年上講台說了一些課  總覺得是分享所學  教學相長


很少自己定位是老師(大概怕學生的疑  自己無法解答吧 哈哈)


以前總想   一有關係就不自由了


慢慢才體悟  若不能從關係中學習自由 是不可能有自由的


==========================================


這幾年 有機會將論語讀了幾遍


也上了馬老師的易經  認識孔子的思想 與許多創見  文學的比喻


重新認識偉大的老師  也是孤獨的靈魂  至聖先師


不再是以前國文基本基教材 討厭的 酸腐的


尤其是自己開始講養生課以後  更覺得  他對學生的耐心  對不同資質的不同教誨 令人佩服


前陣子  去了幾次孔廟  站在明倫堂的簷前  吹著風  看著白雲


突然覺得  自己能接觸這般的文化  與這般的哲人的思想對話  是一種幸福


===================================================


占星大師說 我的學習是找尋生命中的典範


這幾年 也問過自己


生命如此有限  什麼樣的書值得一讀再讀?什麼樣的老師可以跟一輩子?


什麼樣的學生可以傳承智慧道統?


可以讓我學習生命的智慧  可以帶領我這懶人前進  穿越生活的迷霧


 


教師節一早  靜下來


感恩


利美澤天松贊法王  他讓漂蕩的靈魂  有所皈依


也讓我體會 什麼是對佛法的堅持   對上師的信心  對眾生的慈悲


 


人文的啟蒙 陳怡安老師   讓我開始享受讀經典之樂趣


也是他以身教讓我看清什麼是領導


 


佛光山的法師們用身教告訴我什麼是給人歡喜


 


中醫境界的開展是加拿大的劉方老師 


是許多無私在網路上分享寶貴經驗的前輩


 


讀書與對話的精進是方隆彰老師  這部落格能堅持到今  也是受他鼓勵


 


還有許多的好朋友 用生活的苦 用身體的病  拒絕的態度 難聽的語言


讓我照見與學習


我這固執的人  若無這些用生命當教材的好老師


恐怕也學不會一點點有關"人"的學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