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代名醫開「煮石頭」藥方--明末清初「仙醫」傅青主的故事。

曾經有一對平時非常恩愛的夫妻,有天突然發生了嚴重口角,太太因此怏怏不樂,病了,不吃不喝。

丈夫非常著急,前去請教名醫傅青主先生。傅青主聽完病情的敘述,順手揀了塊石頭,說:「拿回去把這個石頭好好地用文火慢慢燉煮,煮到軟,好用來當作藥引子,我回藥房替你配藥去,只要用這個藥引子的水配著藥吃,就會好的。」

誰都知道,石頭煮再久也不會軟,可這個先生就真相信傅青主的話,當然也是對太太的極度關心。煮啊煮,一天沒軟,兩天沒軟,三天、四天一直煮,過了七、八天,煮了好久好久,石頭還沒軟。跑去找醫生,問問這石頭什麼時候才能煮軟呢?

傅青主囑咐再多煮一些時間,而且用文火慢慢煮。他也不懷疑,傅青主這位名醫講的絕對不會錯,就繼續煮,很久很久之後,他太太的病好了。奇怪太太的病怎麼會好了?去找醫生問問看,傅青主反問最近你太太做了些什麼事兒?

「太太看我一直煮石頭,也不知道要煮到什麼時候,覺得過意不去,就爬起來幫著我一起煮石頭。我要外出辦事,她就幫著我煮。就這麼煮、煮、煮,煮了幾天後發現病好了。」

原來是這樣的:因為他們兩夫妻很恩愛,太太覺得先生一直為自己的病,辛辛苦苦地煮石頭,真過意不去,反正沒事就幫著煮!那不愉快的事就給忘掉了,病也就好了。

 

有朋友聽完這故事

告訴我  下次吵架  就來煮石頭湯

我說  應無效   她訝異的看著我

我說石頭湯能成藥  一要有一個名醫  所以你才會乖乖煮石頭  二是先生幫太太煮  若是你們家

你生氣無人理你  不幫你請醫生 更不會有人幫你煮石頭  只好一頭撞大石....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石頭  甚至兩塊 三塊...

石頭來自對那個人的怨  這種怨  理性上都知道不需要 也不應該  但就是需要文火慢慢煮

文火  讓我們有時間分心做別的  讓我們有期待可以燉爛...泡軟....

時間夠久  久到突然想到  事情不全然如此  想到此人沒十面都可惡  石頭仍在熱滾水中硬著

心卻軟了  病也好了!

不知道  這帖藥  收多少?後來有沒醫療糾紛?10570388_830443803647068_8772981321761011540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頭湯 在乎的情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