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5286_743025449051656_117186524026249281_n  

道歉  道謝  道愛  道別  哪一個最難?

對我  都難  年輕時  對女朋友  道愛  一點都不難  甚至誓言都讓自己相信是不變的

但  道愛對家人  卻是如此之難  和這些女友  回想起來

無道歉  也無道謝  更沒有好好道別  天各一方  或者近在咫尺

此生相逢可能性似乎減到...低到...

只能送上祝福  感恩那時的因緣  一陣風來  一陣風去!

 

道謝在這幾年  容易起來  是因為  想通了

沒有理所當然的好事  也沒人該理所當然的對我好  家人  朋友

都是多了一份心  才能給予  方便  希望

想清楚了  道謝便不難  特別是冬天刺骨的夜

還有避風處  還可有一碗熱湯

這世道  還有人願意用"一生懸命"的精神  煮一頓好餐點

都值得深深一鞠躬

 

以前一直以為道歉是做錯事  是示弱

這幾年才學到  有時道歉  是為了對方的感受  不是我真錯了

有時過於粗魯的言語動作  是會讓人不舒服的  對做的人是習慣  何錯之有?也無心?

所以我現在習慣  為自己的"不覺"道歉  如果你有因為我的不舒服  如果千百年前有不愉快  但我不覺

我都深深道歉

 

顯然最難的 也最不容易是道別

道別時要說些啥?要怎麼說?

有時 你只要不主動聯絡  生命中就會有朋友  像水珠兒滑過你手  再也不會回

有時 你還沒準備好  他們已經消失  就像科幻電影中的傳送光速  把他們送到另一個不會再遇到的星球

對此生不再相逢的你們 送上深深的祝福  謝謝你們陪著我長大 成熟  粗魯的我或許傷你們  也請你們原諒 

祝福你們在輪迴道上  安心 離苦得樂

對已經離開的地球的親友 與你們的功課應該告一段落 有些功課真的要親近的關係體驗才能深深體悟

而我相信這樣的體悟  對我們的道途   不再重複的習氣  是很重要的

祝福你們  也感恩你們的化現 !

 

道歉  道謝  道愛  道別

四道只是讓自己少一點遺憾

四道讓自己愈來愈輕

四道讓關係有圓滿的段落

四道是在最後關鍵仍要修的一道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