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生意的創業老師說
大部份的人"只是想成功"
但卻無法確實的改變行為
這樣的人   我從來不罵  也不說
只是點頭微笑

只有認真"非要成功"的人
而且主動要我指正
我會直接說一些較重的話

修行的上師說
除非你是認真修行者
否者我不會指正你 
讓你不悅  反而結下惡緣
當你認真修行  並且與我關係親近時
我會不客氣的告訴你  哪裡得罪了同修

入世出世的老師
說著類似的話語
看重的是同一品格
"對自己認真的人"
我們也會對他認真

如果生命中
都是點頭微笑的師友
沒有認真想讓你好的善知識
那麼
我夠認真嗎?
我值得師友坦誠相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