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上
翻著"自慢"
商周出版 何飛鵬
朋友送了好一陣子
對在書架罰站很久的書
我喜歡利用坐火車或長途旅行
好好的品一品

自慢是來自餐廳的宣傳"味自慢"
表示某餐廳師父最有自信最有把握的絕活
所以本書從作者自己多元的經歷與
工作者分享怎樣培養自慢的態度與價值

書上如此詮釋"自慢"
自慢的背後代表自己
對工作的承諾與永遠的追逐
是對學習永無止境   追根究底的下苦功
是拿手的絕活   是壓箱底的功夫
但不是驕傲字大的意思
自慢是呈現出最完美的自己   讓別人得到最大的滿足

我的學習是
找到"自慢"就是個人的藍海
就是差異化的行銷
自慢是一種態度  積極看待工作價值  不願當老二
自慢是一種功夫  要歷鍊出來 要不斷練習  需要時間養成

我的自慢是
那天一個50 多歲的工程師
說   你的課我很感動
畢竟現在讓我感動的事不多了
你談的是讀書會
但傳達是怎麼看重自己  也傾聽別人

自慢是感動別人也感動自己的工作態度
而這過程  只是如實展現  並無刻意要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