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整理家理
要我去看看有些書要不要接收
一箱箱的書    都八成新
她看的書和我都不同
台灣的行道樹 臺灣的溫泉 臺灣的天氣....
看到這些書想到愛研究自然的二姊
看到一堆大部頭推理的書   想到大姐診所空蕩的書架
看到文學的書   想到另一群朋友
真想都要了   送人也好啊
旁邊大師提醒  我們的地方不大  也已經客滿
實相真殘酷!!
將第一次過慮的書 堆在面前

狠狠問:我真的會讀嗎?  今年有時間看嗎?

拿掉一些  再淘汰一部份
背著重重的包
再問:是貪心 或是需要?

這麼愛書的我
原來書是我的境界   是我的執著
每次遇到好書  便宜的書 不用錢的書
就再一次檢驗自己的貪心與定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