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討論"非營利組織領導學"的課


我要問你一個尖銳敏感的問題


我笑著說:你問吧(心中正發抖)


你們強調對話精神  可是好像內部並無踐行


如果這是價值   那豈不是.......


就像我以前在一團體


她們強調"姐妹情"


可是不但沒姐妹情甚至...


我一陣子都無法接受   生氣  羞愧


甚至恥於說我是那個團體的一份子


我說  我有一陣子情緒和你一樣


但現在   我覺得那是正常的


就像我們追逐陽光的光明  在身後必然就有陰影


強調廉潔  世人就以廉潔來檢驗你


強調對話  大家就依此來檢驗 


所以不敢承擔的人就甘脆不再尋找心中的太陽


重要的是可以讓影子提醒我們


一我們真的要逐日嗎?


二我們站得位置ok嗎?


三自己離開組織後還覺得這是好價值嗎?真的願意一輩子都買這帳嗎?


美國立國精神就強調人之平等


林肯內戰不就是為了黑奴


一直到歐巴馬當選  就無種族問題嗎?


這可是幾百年的歷程  重要的是  一直有人關心這樣的議題


並願意做點什麼


至於黑影  只是讓我們再次看見陽光的方向與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