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王從上海回來 相約聊天
十幾年前一群人固定每週談玄說妙
有時聊到夜半  天明
聊宗教 修行 談新時代
在某個方面  他算是我心靈的導師

我問他還教學否  他搖頭說  現在挑學生
他問的問題若答得方向不對
他就不深入了

一下午從一個偉大的問題開始
這一生你真要解決的問題或疑惑是什麼?
我們聊了一下午
我聽了不少故事  敲扣到自己的內心
所以我讚歎老王功力更勝當年

他說 是你進步了
我只是愛說 找個聽得懂的人說
真是不易啊

我點著頭  這幾年  深有同感

想到經上 佛常說一堆 也說 我啥都沒說
若你硬要說佛說  就是謗佛
當時夜睹明星  一悟  本要入涅槃
一說也說了四十九年
千百年來   聽得懂得幾許?
佛仍孤獨  佛仍愛說  佛仍無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