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個人思念我們仨

筆很輕  情很濃
三口之家  都是讀書的料
在大時代  卻常常思念彼此
如此珍惜一起的時光
全書  我個人最喜歡第一部  我們倆老了
從一個反覆找尋親人的夢為楔子
這樣的夢  似乎我也有一陣子常做
醒來總有些許失落與淡淡的憂

第二部是讓人心疼的   將病與死處理得如電影般唯美
以古驛道的景象談病中的相聚與別離
讀來很美卻也心酸    卻也是記憶中最美的告別

第三部算是簡單的回憶三人的生活

我印象深的是"石子"
當一人不在時  另一人會記錄許多的心情當"石子"
可以是小圖  可以是小箋  
等見面時彼此分享
單純的三位學者  彼此有最深濃的牽掛
隨著時間的軸牽動著我的心絃

是一本有關家人的書
是一本大時代的小家庭
是一本愛與思念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