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多前 聽你的講演 勾起心中一股熱


覺得原來這學問是可以弄通的


原本預定兩年的時間  已過去三分之二


進度緩慢  而講台上的你 似乎想出名了  講課馬虎了些


幾次認真 都是有媒體 有對岸的關係  有企業的高階


畢竟十年寒窗苦讀  也該你出頭了


然而大部分的課程有三分之二的時間  卻只是讓我們聽你的感悟


 


我相信你是明師  但或許你還沒準備好要教  要真的傳承一些什麼


或許是我的因緣不具足  花在這領域的時間與書錢不算少


 


自己從每日總要反覆複習  到現在


上課看著上次的筆記  竟然想不出相關


原本的熱情 已被打壞胃口   坐在這 睡著


心中想:我來 不是來打瞌睡的!


 


離開明師 一是放棄 二是靠己 


靠自己需要更大的決心  就不能只是到課堂聽人說書


靠自己要更紀律  而這正是最弱的


這樣的一個困難決定  恰恰反應出"你是否真的想學好  還是聽課較輕鬆?"


 


阿香問  你怎麼都和偉大的老師搞不好


一是我難搞  孺子不可教


二是我對偉大的老師  標準較嚴苛吧 


三或許我也具備偉大的特質  所以看破手腳時  我就很難再裝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