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有幾個同學分享:因為我很懶啦  所以不容易改變啦!


想起不知哪個智慧的人說過  懶惰與恐懼是人類的兩大通病


 


上傷寒論時 老師不斷強調這是一本可以自己看的書


我思考 我傷寒的書這麼多  怎麼就沒好好翻過一本  還坐在課堂上?


上易經時  覺得老師太隨性  一怒之下   不再去課上


但離開課堂後 我何曾打開易經再研讀  這真的是我要弄懂得一本書  一門學問?


週二的藥師佛共修 我常想 若不是我要去開門  我會乖乖去?


還是偶而翹課去趕一部早場電影  躲在暗暗的空間自樂


生活中 有許多我們以為重要的事  但又喜歡賴著老師  賴著一個團體


懶懶得待著 讓地球拖著我們轉圈圈  期望轉到某個時候


突然完成  突然頓悟  就可鬆一口氣了!


真是又可悲又好笑   被懶惰騙不知


甚至因為這樣的"自以為在忙些甚麼?"


就可以不再思索  什麼是真正要花時間  真正非成就不可的


哪些事 是不管有沒老師 都要自尋答案的


哪些路  不管有沒笑鬧的夥伴  也都要伴著孤獨走下去


靜靜的在山洞中  聽著風聲  遠處的虎嘯


還有心底深處的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