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意思的電影
若你的一輩子被規劃好了
當美國總統  當世界級的舞蹈家
你會願意放棄愛情?
上帝規劃比追求愛情  哪個厲害?

假設每個人都無意外的  照著計畫活
幾點幾分會遇到誰  錯過哪班車
都是計畫中的一部分
而我們卻自以為是"自由意志"

第一次的相遇  是為了激勵  但這樣的藥  他們說 吃多了  反而壞事
帶二次的相遇  他們說 會讓兩個偉大的事業  都化為烏有  所以我離開
發現   我們都在軌道上   卻沒有人快樂  只是做著應該做的事
原來的追求   卻喪失了美味與動力
原來一起時 我們滿足安心 這樣的感覺 讓我們不再想要偉大
當我們只是跟著內心的感覺追  所有的門都為我敞開   我不再顧慮

有時我們放棄  是因為被強迫
有時我們放棄  是因為為了對方好
有時我們願意不顧一切   是因為  所有的追逐都比不上安定 滿足的感覺

典型西方的電影
有上帝的安排  所有的發生都有其美意
奮力爭取你要的  達成最終的夢想

想想
我們努力的目標  是填補我們的空虛  還是真有一份滿足?

想想
曾經與"計畫好的人生"違逆 抗爭過?

想想
沒有天生的自由意志  自由意志是爭取奮鬥來的
在過程中似乎慢慢清楚   在提起與放下間  我們會痛
而後  我們才能脫離習性的宰制?

想想
命運幫我規劃這一局  只是無聊的打發時間?
還是要我發現那內在的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