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 第一次來台北


爸爸帶著我  坐在公車上 從車站要去他朋友家


沿路我東抄西抄  他問我  寫些什麼


我的字條上寫著  路名及書店


我說 我要去逛逛  在花蓮  從沒看過這麼多書店


只有賣參考書 文具的店  順便擺一些小說


這樣的習氣  讓我在洛杉磯  可以待在書店中一下午


圍繞再看不懂的書牆中 讚嘆  深呼吸


我在溫哥華chapter 書店 是我的最愛


迷戀一天在上海書城


搬離師大商圈原因  有一部分 是書店都不見了 


回到台北  重慶南路 是家的風景之一


對  書店 對我 是心靈的風景


就像  花蓮的海邊


聽說 重慶南路的書店  一家家  關門了


剩不到二十家了 


是網路書店?  還是 讀書的人變少了?


還是老顧客 都像我一樣  少買書了?


但對一個鄉下孩子 第一次 看到書店的狂喜


至今未忘!!


我無法想像 沒有書店的重慶南路 


也無法想像  沒有書店的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怡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